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

Window Live Writer 初體驗

微軟不愧是有多年的辦公室文書軟體經驗,這款 WLW 比起 Blogger 那種爛爛的編輯器,優點多多:

  • 文字和圖形、表格的整合,顯然較合乎人性。
  • 連結詞彙有創意,還可以追蹤和移除"壞掉"的連結。
  • 產生出來的 HTML 原始碼還算乾淨,顯然是改掉了 Frontpage 的壞習慣。^^
  • 多種檢視模式,頗貼近原生的部落格特性。支援本土標籤(HEMiDEMi)
  • 當然最為人稱道的是它的發佈功能。至少採用了大家已經熟悉的網路標準,沒有再獨創一格。(so far)
  • 最後要稱許的是,居然和它的死對頭 - Google 相容。不過,也不排除這是它企圖吃掉對手的一貫前置步驟 ^^

sshot61

優點講完了,接下來發點牢騷,為什麼我輸入中文時,畫面三不五時就給它抖來抖去的,這樣不是很傷眼嗎? 另外,還搞不懂怎麼發佈到 Tumblr,改天有心得再來寫寫。真希望 Google 什麼時候也弄個這樣的玩具給大家分享。最好發佈的對象再廣泛一些啦,不要只限定在部落格,離線寫完文章的同時,能上貼到一些論壇(如 Disuz!):和BBS(如:PTT),甚至是 Wiki 的話,其實也蠻不錯的。不是嗎?

HEMiDEMi 的標籤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