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

2007的春天來得特別早

照例的,只要是新開的 Blog,常常都不知道該寫些什麼才好。

一般的講法,稱它為溫室效應。春雷未曾响起,路上的人啊花啊草啊木啊,已迫不及待換上短袖著上新妝。那些年年逐漸被漲昇的海水淹沒的小小島嶼,以及囤積在倉庫賣不不出去的厚重冬衣,有多少人傾聽過它們喃喃吐露細碎的警語?倘若淫慾殺生誑語貪暴皆是罪業,那麼將大地之母刮肉削骨猶不皺一絲眉頭的吾等眾生,需得幾萬次輪迴,方才還得清這筆巨債呢?

##CONTINUE##自從上個月底左腳骨折,到現在走在路上,還常常有好心人眼露憫憐,或者問候幾句,或者耽誤了他們的時間只為給我一點方便。仔細歸納分析這些十分熱心和極其冷漠的人群樣本,從相貌、談吐、衣著、交通工具,及穩性半猜測的職業、學歷、年齡、已婚與否、有無小孩等等各方面綜合觀察,其實是頗富趣味性的。比如長得好看的,比長相一般的來得冷漠;身旁有小孩女伴的通常較為熱情。更好玩的是,就我經歷大多數的例子來看,同情心經常是和這個人身上的行頭成反比的。

當然囉,我的意思並不是曾經幫過我的都一定是大好人,雖然這樣講實在是很不敬。或許那些不理會我匆匆離去的朋友,他們身上還有重要的急事待辦,也或許我根本不該隨便去打擾陌生人,假如我在出門之前能準備得更充裕設想得更周到,很多事原來就不必去麻煩別人的。因此,這裡只是將我的片斷,取樣不足且個人偏見居多的骨折經歷當成一件趣事,隨便寫寫談談罷了。

無論如何,還是要向這段日子以來,所有關心過照料過我的"不爭氣左腳"的朋友家人表示由衷的感激。特別是得忍受難聞氣味幫我包紮的,可愛的老婆大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