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

答 rc "MLB日誌二"一文

目前洋基的牛棚分工模式大致定型,Henn 長中繼,Bruney、L.V、Proctor、Myers 短中繼,Fornsworth 和 Mo 則負責 8、9兩局。經過前面幾場比賽的考驗,這樣的調度在正常狀況下已足敷使用了。阿民再回來吃局數的話,更加沒有問題。後面等著上來的,除了您提到的四位之外,15天DL當中 的 Veras 也是牛棚即戰力。

去年年底我在加油站說過:


洋基的先發只有兩個2號,一個4號,以及半打以上的 5.5 號。

經過一番招兵買馬天搖地動之後,如今看來情況好像也沒改善多少。5.5 號當中,我比較看好的是Igawa 和 Sanchez ,就看前者何時回神,而後者什麼時候不再痛痛 ^_^ Karsens、Rasner和 Clippard 則是三位先發中繼皆宜,很好用的活棋,我猜測今年球季看到他們的機會應該不少。Clippard 在新秀評價中雖然不是太高,stuff 也不是太好,但春訓賽時看過他幾場投球,霸氣和膽識都很夠,教練團應該多給他一些出頭的機會。以 Cashman 今年謹慎到有點神經過敏的用人政策,除非情勢惡化到難以想像,否則 Hughes 大帝明星賽前應該不可能被 call up。明星賽之後,召喚獸 Clemens 肯回紐約的話,用到 Hughes 的機會也很小。我想明年(2008)才是這位Ace的發光年。

最後提到 OAK 季初的表現。依官網資料他們至今的 AVG 0.239,OBP 0.306,HR 的數目才僅僅2支(A-Rod一個人的三分之一)! 在 Team Stat 當中不是敬陪末座就是在後段班,對照目前的戰績其實是很合理的。像這樣一支年輕的球隊,每年都非得下半季之後才稍有起色,其實和球員教練的自主學習能力、掌握對手資訊進度脫不了關係。何以致此,我想也只有帶隊的 GM 自己最清楚了,旁人是無從置喙的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