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

地鐵大戰 Part II 首戰賽後感

過去在論及 Mets 的攻擊特色時,常有人說他們是魔鬼魚的加強版 ^_^ 但今年還抱持這種想法的朋友,可能得稍做修正了。因為目前為止的魔鬼魚,顯然砲管要比 Mets 大支得多( isoP: 0.147/0.166,HR: 61/74)。以每場平均得分來講,Devil Rays 更是不遑多讓。 (R/G: 4.64/4.89)

所以今年的 Mets,其實變成了一支主要靠上壘率和速度取分的球隊。特別是他們的速度雖然驚人,但戰術執行能力卻不好,clutchness 也差,所以往往每場比賽會留下大量的殘壘數。這也導致他們的團隊推進率(Run on Base),只能排到全聯盟的第 20 名(0.353),換句話,Mets 每三個上壘的跑者,大概只有一個能回來得分。

要對付像 Mets 這樣的攻擊隊型,首先得要求洋基的投手控球要好,至少不能丟 BB,讓對方有增加上壘率,進而發揮速度的機會。由於 Posada 今年的球季沒像往年一樣刻意減重,敏捷度和狙殺有所退步,這已經是沒法再改變的事實。因此投手在壘上有人的時候,還是要儘量將焦點放在打者身上,勿因壘上跑者的干擾而分心。
這方面咱們阿民的經驗,應當比 Clippard 要來得好。如果 Clippard 明天能有高水準演出的話,相信洋基要拿下這個系列賽,還是頗為樂觀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