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

洋基創下了16個團隊LOB 之後

今年洋基的團隊Power(isoP) 比起去年衰退了 7.39%,且過於集中在 A-Rod、Posada和 Matsui 少數人身上。象徵速度的盜壘次數,也比去年少了 11.29%。儘管如此,他們的壘包推進效能 (Run On Base) 還是維持得不錯 (-0.82%)。這一方面得歸功於戰績壓力之下,Torre 不得不開始較多的使用一些推進戰術 (當然無厘頭和失敗的也很多,比如今天11局上半的犧牲觸擊)。再者這些年的磨合下來,洋基的打線編排也差不多定型了。上壘率高、有速度但推進較差的前三棒 Damon、Jeter、Areu,和後面的打點製造機器 A-Rod、Posada、Matsui 相互配合之下,至少在默契上是相當成熟,而能屢屢奏效的。

也由於洋基今年的長打率並不是那麼的理想,較高的殘壘數 (LOB) 一旦再加上低得分,就變得容易引人注目。 一個有趣的現象是,只要洋基的團隊 LOB 連兩場(或甚至三場)到達兩位數,接下來要面對的,往往是連敗不止的結果 (參考例証:苟日新,日日新,又日新)。當然,洋基今年四五月份戰績不振,可能也是產生這種現象的主因。但無論如何,全場 17H+5BB 只得 5 分的表現,在任何大聯盟球隊都是說不過去的。很不希望明天再看到壘上有人打不回來的慘況了,真是如此的話,再好的先發投手也會不由自主軟腳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