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

最近一個月,MLB各隊的攻守近況



比較基準是今年球季至今的成績,點擊左鍵可放大。

整體來看,下半季大家的打擊率和上壘率都進步了,這和部份投手陷入球季中期疲勞,自責分率昇高有關。

再者,SO/9提高的比例遠大於BB/9,SB/9方面更是足足提高了兩倍有餘。加上 isoD 的成長率為負值,顯示 Money Ball 在戰績的考量下,已不再是至高無上。

得分率與全季比較,幾無差別。這也告訴我們,棒球數據是十分公平的,即便你上壘率提高了 25.8%,但相對的壘包推進率卻下跌 19.31%,綜合起來的得分能力還是微幅的呈現負成長(-1.36%)。

如果要細究壘包推進效率下降的原因,SO/9 提高了 84.15% 應該是主因。即便在長打 Power +3.28%,SB/9 +228.85% 之下,都不能 balance 三振率過高的不利因素。可見傳統以來如此重視投手的三振能力,並不是沒有道理的。^^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