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

當明星不再明星,洋基也就不洋基了

一年一度的 MLB All-Star 好戲即將登場,國內外幾個比較大的洋基迷網聚之地,卻一點都看不到昔日那種熱烈討論票選結果的氣氛。取而代之的,是一股即將分崩離兮,人心惶惶的不安。

球員休息室當中,除了若干象徵洋基 Icon 的臉孔,還能打起精神,稀稀落落地拍拍手意思意思之外,恐怕大家心裡真正在想的,盡是自己的未來。尤其是幾個肥約纏身,根本沒人想要的過氣明星。

Andy Pettitte 上個系列賽發火了,當眾就在休息室給他的隊友臉色看。但他究竟是替自己得不到火力支援,一勝難求而抱不平,還是為了他千呼萬喚召來的"聖獸"沒能得到隊友和勝利女神的認同而生氣呢? 答案其實很清楚。

而當 Torre 企圖出來打圓場的同時,我們看到尚屬 "資淺" 的 Abreu 和 Melky 都忙不迭地比手劃腳,遞交口頭申辯書。於是我們終於明白,往日洋基那種紀律嚴明,上下目標一致的團隊精神,大概是跟 2007 這個年頭無緣了。

不過才約莫一年的時間,原先頗受理性球迷好評的 "洋基百日維新",恐怕就要至此畫上句點。身為一介鄉民,除了大呼可惜之外,也沒什麼好說的。

早知如此,其實去年的 off season,Cashman 就大可跟老史講清楚的:

洋基的體質亟須改善,尤其是投手這一塊
所以我把 2007 定位為洋基的重建年……
對,我就是這個意思,你搖什麼頭,別懷疑
有空的話多去做做公關,叫紐約那些狗皮倒灶的媒體節制一點
也不要沒事請一尊 2800 萬的老妖放在供桌,妨礙大家進出…」

只不過此語一出,恐怕 Cashman 不止待不了洋基,連紐約都有上打的殺手在等著幹掉他。最後可能得躲到 Anti-Yankess Co. 的出納部門數 cash 去了……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洋基再沒起色,下一步真的就是出清重建、分崩離析了。明星賽完的幾個星期,就是觀察期吧...